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南阳医专2011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

发布者:佚名 [发表时间]:2011-03-23 [浏览次数]: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校上档升级打基础的关键之年,我校还将迎来建校60周年校庆。按照中宣部、省委、市委宣传部总体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我校2011年宣传思想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在服务学校工作大局上做出新贡献,在推进学习型学校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上开创新局面,在提高舆论引导能力上迈出新步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为学校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支撑、舆论支持。

一、深入推进学习型学校建设,进一步抓好理论武装工作,迎接党建和德育评估工作

认真落实中央下发的《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努力建设学习型校园。突出学习重点,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掌握高校管理知识,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拓展理论学习阵地,切实把建设学习型学校的任务落到实处。要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大学生形势政策教育三大抓手,精心部署学习内容,不断创新学习方式,着力提升学习效果,努力建设学习型学校,促进学校党建和德育工作,迎接学校党建和德育评估工作。

1.切实抓好两级中心组的学习。思想理论建设是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的根本。要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培养创新型干部为重点,进一步完善校、系两级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脱产进修、成果交流四位一体的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法,不断增强各级领导班子驾驭全局、促进学校和谐发展的能力。要充分发挥两级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师生员工的学习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省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第十九次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和理解新时期高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深入地在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学校的科学发展和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更好的氛围。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