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医专 >> 正文

沃土育英才,丹心戍边关——仲景学子范浩源把使命担当写在5592哨位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04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3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人民日报》、人民网等多家媒体纷纷报道了“坚守在被称为极限禁区海拔5592米祖国最高驻兵点”的西藏某边防团哨所的先进事迹,画面中正在观察哨执行观察任务的上等兵范浩源是南阳医专临床医学系2017级口腔1班入伍学生。

新闻播出后,边防战士不畏严寒,坚守祖国边疆最高驻兵点,他们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境界更高,为祖国站岗放哨的事迹感人至深。我校广大师生纷纷热议并留言:我们也想去,即便爬不上5592,也为他们做点后勤工作;看的热泪盈眶……为我们的学生自豪;好男儿志在保家卫国,向5592致敬!……,有同志还即兴写诗:高山巍巍镇边关,积雪漫漫烁望眼。英雄何问立奇功?壮士报国守边关!----赞范浩源同学及守卫边关将士。

范浩源同学,南阳医专2017口腔1班学生,担任班级体育委员、系学习纪律部成员、校学生会学习纪律部部长。在校期间就追求进步,主动递交入党申请,热心公益,积极实践,服务同学,2019年5月被党组织认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他多次被评为“义务献血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范浩源在校期间,多次参加临床医学系党总支和学校组织的励志成才、国防知识等专题讲座、报告会,耳濡目染,参军入伍的想法便在范浩源心中生根发芽,到部队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2019年全国征兵工作一经启动,范浩源便积极报名,经过层层筛选,范浩源终于穿上了期待已久的绿色军装。

新兵入伍时,范浩源主动选择到最艰苦的西藏去,选择了前线中的前线,现服役于西藏军区某团岗巴营昌龙边防连,成为第一批建设值守5592的大学生士兵。他所在的连队荣获集体二等功,而他却将个人立功的机会留给了即将退役的老兵。

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报道范浩源事迹当天,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第一时间发出了向先进学习的号召。学校各党总支迅速响应,立即组织全校青年学生当天晚自习时间集体收看新闻报道,学习优秀仲景学子范浩源的先进模范事迹,书写心得体会,全面开展向身边模范学习,展青春使命担当的热潮。

面对镜头他说到:“宁死也不会让祖国的领土少一寸”,“我身后是万家灯火,我感觉我在守护她们一样”。 他在请战书中写道:“我请战,到海拔最高的5592,到前线的前线,到没有界碑的地方,用我的身体站成祖国的界碑,随时准备碾压来犯之敌”,“儿子深知脚下的土地,是我用生命守护的意义….我早已做好牺牲一切的准备,我的名字无人知晓,我的祖国不会忘记” ……战士们“宁可前进十步死,不可后退半步生。边防有我,祖国请放心”的喊声激荡在青藏高原上空。无论是采访时的铿锵话语,还是请战书上的铮铮誓言,无不使人热泪盈眶。师生们收看后,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身边同学事迹,不负青春年华,勇于使命担当,和人民共命运,与祖国共成长,为了祖国安康,为人民幸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