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医专 >> 正文

党旗领航活力涌——南阳医专临床医学系党总支奋力打造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走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


(转发南阳日报) “同学们,总书记对推动中西医药 相互补充、协调发展的殷切期望,为我 们临床医学专业持续开设中医学课程 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5 月 24 日,在医圣张仲景故里的南阳医 学高等专科学校 2020 级临床医学 1 班 教室内,中医学教授肖跃红饱含深情 地讲授着;讲台下,100 多名学生眼含 亮光地倾听着……

如何守正创新、传承弘扬仲景文 化?怎样培育更多优秀人才,为人民 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如何 让党支部吹响“ 集合号”、当好“ 小郎 中”、用好“处方权”?2006年,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成立之初,就 成了该系党总支思考和关注的焦点。

怀着初心、带着使命,在系党总支 的旗帜引领下,在教师和学管两个支 部的推动下,该系第一时间开设了中 医学课程。至目前,已有近万名毕业 生在学习掌握现代医学知识的同时, 能够取中西医之长,更好地运用安全、 有效、经济的方法治疗城乡居民的常 见病、慢性病。

同时,教师党支部获评全省高校 省级样板党支部,系党总支被授予市 十佳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多名教师 荣获省文明教师、省首届十佳优秀学 生工作者称号,学管支部也多次被评 为学校优秀党支部,培养的学生荣获全国自强之星、省文明学生、省优秀毕 业生等荣誉,发表的 6 篇 SCI 论文在全 国同类院校中居前列……

繁花朵朵、硕果累累的背后,是系 党总支指路领航的政治本色、谋近思 远的担当作为。系党总支坚持以习近 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 引 ,以 政 治 建 设 为 统 领 ,全 面 对 标 看 齐,“双创”争先出彩,奋力打造全国党 建工作样板支部。

拧紧思想“总开关”。系党总支大 力加强基层组织制度建设,扎实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 学习教育等,有效推进党建规范化、标 准化,强化了政治意识,凝聚了思想共 识。近三年,共举办党课培训 5 期,培训入党积极分子 1000 余名,发展高知 党员 2 人。

筑牢廉洁“防火墙”。积极组织党 员到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 育 展 馆 、解 放 广 场 等 处 开 展 廉 洁 教 育。坚持集体决策制度,守护师生利 益。系党总支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 任人”主体责任,讲授廉政专题党课, 持续做好以案促改、巡察整改工作,营 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在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凸显特 色、内涵式发展的新征程上,在临床医 学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好中 西医学科交叉融合“催化剂”的新使命 上,系党总支将加钢淬火身板硬、指路 领航铿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