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正文

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发布者:佚名 [发表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

1.制定并督促落实全校宣传思想工作计划,制订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和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并抓好落实。对重大理论问题组织研究讨论。

2.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组织、指导全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定期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培训会、研判会,对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错误思潮和言论开展批驳和斗争,对意识形态重大问题及时汇报和处置。抵御防范宗教渗透。抓好报告会、讲座、论坛等的审批备案工作。

3.负责构建网络舆情应急处置机制,制定舆情监测、报批、处理、回应等程序及规定,负责舆情信息收集、汇总、审阅、分析、整理、报送及备案。定期组织召开网络舆情分析研判会,通报舆情信息,制定应对措施。督促相关部门迅速有效管控舆情,跟踪舆情控导效果。

4.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宣传舆论导向和氛围营造。对焦学校发展大局,凝聚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

5.组织、指导全校精神文明建设,带动有关部门开展精神文明创建、素质教育、师德师风教育及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和检查工作。

6.负责媒体内外宣传工作,策划实施重大宣传活动及全校宣传环境的整体规划和具体布置。负责新闻稿件的审核把关。

7.负责校园网络阵地的宣传与管理,抓好校园网、官方微信微博、新媒体和网络评论员队伍的建设与管理。负责校园新媒体的备案审批和年审工作。

8.发挥好校报的舆论宣传作用,适时开辟特色栏目。

9.完成学校领导及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