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阳医专机关二支部深入学习六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03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人事处  李巍3月1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六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南阳市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办法(试行)》文件精神。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人事处长孟晓红主持。

支部宣传委员郭玉伟领学了王毅同志在市纪委六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通知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金云作总结讲话。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严”。从严治党,惩治的力度丝毫不减,越来越严。我们的工作生活时刻处在监督之下。二要注意“风险”。二支部是由校纪委、人事处、审计处、基建处组成的联合支部,四个部门都是廉政风险比较高的部门,所以要时刻保持清醒,坚持按规矩按原则按要求办事。三要注意“安全”。安全包括我们的名誉和人格安全,大家要坚守底线、不触碰红线。四要“履职尽责”。要求大家抵制懈怠和拖延,主动去想、主动去做、履职尽责做好服务。刘书记结合纪委的工作经历和自身体会,谈了对如何用好“第一种形态”,尤其是如何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职尽责”的认识。她强调,党员同志应当在落实推进学校创新发展与改革工作中积极主动作为,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运用“第一种形态”互相提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及时防微杜渐、抓早抓小,从而确保机关二支部的每一位同志各项日常工作“在状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环境和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

最后,支部书记孟晓红强调三点: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和建校70周年,我们一定要学深吃透学习内容和刘书记的讲话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把握工作要求,谋划好全年的工作。二是遵规守纪,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学校的各项工作部署在机关二支部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三是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增光添彩。把会议精神和每个人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立足争先创优,在突破和创新上进行思考,推动学习成果落地落实落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学校的两个高质量建设、“双高”建设与提质培优计划做出机关二支部新的更大的贡献。随后,她对支部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机关二支部的全体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学习,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保障党员权利,以及用好“第一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等方面,有了更深刻、更具体的认识。营造学习氛围,使支部同志们提高了政治站位,理论武装得到强化,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编审  李峰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