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阳医专“百年党史青年说”——青年大学生讲党史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校园委 古婵婵)414日,由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主办,校党委学工部、团委、图书馆承办的南阳医专“百年党史青年说”——青年大学生讲党史大赛在我校仲景东区礼堂隆重举行。副校长郭万周,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梁顺平,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处长张延艳,校团委书记徐晓杰出席了本次比赛,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超丽、校工会办公室主任朱东民、校人事处副处长李巍、校公教部副主任夏曼、校图书馆副馆长黄永毅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30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万周为比赛致辞。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共青团作为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 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由各系(部、院)选送的九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同学们用或慷慨激昂,或低沉婉转,或抑扬顿挫的朗诵和声情并茂的微型舞台剧,讲述了一个个党史故事,诉说了一段段红色记忆。比赛现场气氛高涨,掌声迭起。在评委老师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判下,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获得一等奖的是临床医学系选送的作品《革命先烈——方志敏》。

本次青年大学生讲党史比赛是我校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广大青年学子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苦历程的了解,也让大家重温了这段艰苦奋斗、感人至深的峥嵘岁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编审/李峰松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