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获得2020年度南阳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学生处  余飞海6月11日上午,南阳市庆祝2021年6.14世界献血者日暨无偿献血工作会议在南阳宾馆隆重召开,我校荣获2020年度南阳市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秦玖刚、金国柱荣获南阳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

一直以来,我校大力加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宣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无偿献血氛围。学生处积极与南阳市中心血站对接,每年组织春秋学期两次的进校集中采血活动,在总务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配合下,各系精心组织,全体仲景学子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生命的珍爱和“救死扶伤”天职的诠释师生踊跃无偿献血已成为校园一道靓丽风景线。

2020年秋季学期和2021年春季学期共有3905名师生参与无偿献血,临床医学系和药学系无偿献血人数位列前两名,临床医学系党总支书记秦玖刚每次都率先示范无偿献血,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奉献了点滴大爱。

近年来,我校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南阳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南阳医专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还荣获2019-2020年度南阳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团队,王川老师和张地森同学荣获南阳市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我校的无偿献血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当前,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南阳医专全体师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参与公益事业紧密结合,师生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奉献大爱与担当,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公益事业做出了很大贡献(编审  李峰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