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南阳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27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护理系  李明哲为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7月23日,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暨南阳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本次大赛由南阳市民政局南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由南阳医专承办。

本次大赛以《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三级/高级工及以上知识和技能要求为基础,以老年人服务为中心,全面构建选手基于典型工作任务的核心技能、职业素养和人文关怀的职业胜任能力。来自12个县区33名养老护理员,参加了理论知识和实操项目的竞赛。理论知识竞赛内容为制定持续照护计划,测评参赛选手对案例老人的生理、心理、文化及社会等方面健康问题的整体性照护水平,以及在服务流程和工作过程、环境与社会承受度、家庭社会与文化环境、创造性等方面的综合职业能力。操作技能竞赛采用选手在情境化竞赛区为标准化老年人提供涵盖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照护、心理护理等内容的多个考核点的形式进行。重点考查参赛选手的技术技能创新运用与执行能力、科学照护能力、安全照护能力、知识应用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人文关怀素养。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宛城区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选手刘萍获得个人一等奖。南阳市民政局副局长王保宇、南阳医专副校长范真等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范真希望大家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在实际工作中带动同行不断学习提高养老护理服务水平,同时欢迎大家多来南阳医专指导交流工作,共同推动国家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添砖加瓦。

我校接到大赛承办任务后,学校领导和护理系高度重视,组织相关专家召开了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研讨会,对本次比赛的场地设置、物品准备、竞赛内容、考核标准、竞赛流程等事项进行了精心的商讨布置,各工作组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的服务工作细心、周到,有力保障了大赛有序进行,得到了主办单位和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编审  李峰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