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阳医专召开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调查表填报布置和培训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行政办公室  段冬梅)10月13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三楼2号会议室召开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调查表填报布置和培训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统计工作的专兼职人员参加了会议。

行政办主任江学法同志受学校主管统计工作副校长张胜海委托,传达了2021年省教育厅关于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文件精神,依据河南省教育厅2021年教育统计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我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进一步规范教育统计行为,提高我校统计数据质量,江主任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希望大家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在监测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制定学校建设发展规划、申报学校招生计划、院校设置升格及财政生均拨款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更关系学校未来的发展。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教育统计管理规定》、《河南省教育统计管理规定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法制意识,树立依法统计观念,切实规范统计行为,维护统计秩序和数据真实性。二是要实事求是上报数据。各部门负责统计工作人员要认真研读统计指标内涵,切实做好统计数据原始资料收集、上报及统计台账管理工作。针对省教育厅统计专项调研通报中提到的学校的共性问题,我们一定认真对待,及时整改,为省里专项数据核查做好准备工作。三是要加强统计分析和统计服务工作。每完成一项统计任务后都要做好分析工作,依据统计分析的结果,在学校制定发展规划或确定长远发展方面,充分发挥统计服务作用。

随后,学校专职统计人员段冬梅老师对大家进行了教育事业统计联网直报管理系统及教育事业统计调查表填报的规范培训。(编审  李峰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