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阳医专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十三届仲景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宣传部  张旭斌)10月13日,我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十三届仲景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仲景东区礼堂隆重举行。校领导柳明伟、王立义、张国良、张胜海、郭万周、田端、范真、刘金云等出席典礼活动。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立义主持。

王立义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向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筹办仲景文化艺术节的各位师生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在全国人民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意气风发奔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我校也迎来了建校70周年,开启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实现办学层次提升的夙愿即将实现,学校发展前景将更加美好,“仲景”医学品牌将被我们擦得更亮。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拉开序幕。

药学系吴立明老师代表教师发言。她首先介绍了医圣张仲景的伟大成就,希望同学们继承张仲景崇仁厚德的仁爱情怀,以不懈的探索精神、求实精神、创新精神、实践精神,刻苦钻研、勇于实践,早日成为“厚德、恒志、精术、济世”的优秀仲景学子。她勉励大家,要志存高远,做有抱负的新时代有为青年;求实创新,做勇于探索的新时代有为青年;厚植家国情怀,做有担当的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人类生命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医系王景然同学代表2020级学生发言。他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他说,作为医圣故里的仲景学子,肩负着传承仲景精神、弘扬中医药文化的责任和使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不负韶华,为梦想奋斗!”与时代同向同行,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心怀家国、放眼未来,谨记医学生誓言,勤奋学习,努力拼搏,为人民幸福,为健康中国,蓄积力量,创造辉煌!

护理系张靖萱同学代表2021级新生发言。她表示,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将努力顽强拼搏,不断磨练自我,在知识的山峰上攀登,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珍惜梦想,坚定信念,用勤学积淀基础,用拼搏绽放风采,用厚德把握航向,用恒志砥砺品质,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党委书记柳明伟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向各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南阳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杰出的历史人物和近代名人、丰富的资源和未来的美好前景。

他指出,南阳医专经过70年砥砺奋进,已逐步形成了中西医双强、医药护技管门类齐全的办学格局,拥有雄厚的师资队伍、优越的办学条件,取得了丰硕的人才培养成果,对外合作办学在全省名列前茅,各项荣誉一百多项,高质量发展成就突出,学校服务张仲景国医大学本科设置复建工作正在顺利推进。

他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把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民族梦中,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要树立远大目标,端正态度,“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目标而努力,让态度成就辉煌;要传承医圣精神,弘扬仲景文化,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铸就生命至上的新时代医学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开学典礼上,王立义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立足疫情常态化,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塑造医学生形象;二是着眼文明建设,积极投身校园环境建设,打造美丽校园;三是着眼未来发展,树立终身学习职业理念,培养学习能力。

开学典礼仪式结束后,柳明伟书记庄重宣布: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十三届仲景文化艺术节开幕!

开幕式上,来自各系(部、院)的同学们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学校各部门负责人,部分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全校师生通过钉钉直播方式观看了开学典礼暨艺术节开幕式。(编审  杨金运)